English

武汉理工大学建成现代远程教育基地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3日电(记者夏斐)今天,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电信信元远程通讯网络有限公司在此签定联合建立现代远程教育基地协议。这是武汉地区首家利用现代通讯网络技术开展远程教育的高校。

该基地在充分发挥武汉理工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和中国电信通信行业及网络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共同开展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MBA及其他学历层次的远程教育合作,并共同利用远程系统开展面向社会各行业的继续教育、职业培训、短期培训及资格认证等业务。预计首期投资额为1200-1500万元,在武汉理工大学各校区设有1个主教室、5个分教室,此外在郑州、南昌、福州、深圳、南京、太原等大中城市设有分教室。

该基地充分利用会议电视系统及web技术,使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实现“全网授课”;而且其强大的数据库、课件开发及web技术,又满足了“网上课件”、“网上答疑”及“网上讨论”的要求,学生可以方便灵活地选择学习时间和内容,摆脱了学习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